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0124天氣晴


今天出門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家門前居然有株櫻花開了!


天氣好好啊今天
明明就應該是我把你放進口袋帶你出去玩

爬山的時候跟我爸一起看到了夕陽











這是溪州山
位在石門水庫內

我們家大概從我六歲搬到這裡以來
我爸媽就開始幾乎每週都會來爬這座山
(我比較懶我沒像他們這麼勤勞)
算一算也已經有十六年之久


老爸說小時候我還常常走在後面吵著說不要爬了
(這山真的不是普通好爬,還算陡峭的呢!)
然後他們兩老只好把我背上山
我還真是不孝啊(笑)

小時候我跟我弟是真的很恨這裡沒錯

每次都走到要死要活的累得要命





雖然長大還是一樣懶惰不愛運動
但是好像來這裡都是為了聊天一樣
很久沒跟我爸聊這麼久了
我今天最感動的事
問了我爸退休以後想要做什麼
他說他也不知道,問我有什麼建議的嗎?
(我爸跟我媽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爸不太會一直去規劃未來的藍圖
但我媽會一直講說他以後要幹嘛幹嘛的)

我當下其實也不知道,想了很久
我爸突然說他小時候其實會做雕刻
我說:喔!我覺得,其實你是適合做像是家裡面的小家具之類的
(其實是想到你今天貼給我的厲害爸爸的那個網站)
你可以試試看做一些像是家裡的板凳啊層架之類的
我覺得你可以把那些東西設計的很好而且細節也做得很好


我爸:恩~好像不錯,你真的滿會觀察人的
小時候我爸是常常會做一些像是家裡的板凳啊之類的
一直覺得他是個很有耐心的人可以做一些手工的小東西
後來又聊了很多我覺得我爸可以在這部分做的很好的(像是煮咖啡XD)



總覺得可以幫爸爸找到有興趣的事繼續做下去感覺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