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情人節特別企劃




情人節特別企劃之 豬豬的廚房時間 XD


俗話說的好:想要掌握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掌握他的胃
(我要用餅乾征服你的胃!!!嘿嘿嘿)



好啦我要開始我的食譜介紹
第一 、食材(餅乾本體)

(這次蛋居然是用全蛋耶~~不用進行高難度的分離蛋白)

第二、重要的佐料

這次我用的巧克力可是高達85%濃度的黑巧克力
一開始還一直擔心不夠甜
然後我加了超級多的燕麥片(幫你降低膽固醇:P)


step1
奶油(隔水加熱後)+白糖+紅糖


老實說現在看起來好難吃噢...但別擔心之後醜小鴨會變天鵝的)
我後來發現,糖應該也要過篩,不然會結塊
尤其是紅糖結塊的很誇張,我根本推不太開


step2
將蛋攪拌後,“分四次”加入剛剛的奶油及糖堆



step3 加麵粉
記得要”過篩“加入麵粉
繼續攪拌,加了麵粉之後麵團就會開始成形,要更用力才可以攪拌開

(一顆顆的就是沒推開的黑糖T__T)
step4 加麥片、巧克力碎片



攪一攪餅乾體就這樣完成了!
(怎麼很像看我一直加東西攪一攪就好了XD)

step5捏麵團
(我弟說照片看起來超噁心的= =)
=================  防雷  ==================
















我自己的方法是先搓成圓球放到烤盤上再稍微壓一下

step6 進烤箱

烤箱可以先預熱5分鐘,溫度是180度,全火,約40分鐘,30分鐘時翻一次面


好感動~~~看著他進烤箱還會慢慢長大


時間到了就要來翻面

(用筷子戳一下然後翻面)


我媽說:阿基師都用筷子做菜的XD


然後就出爐啦~~~~~





超大片的啦~~~看起來好飽喔哈哈哈哈哈

vol.2
嘗試用小圓球的版本,不壓扁
外皮再裹一次麥片(再次強調,麥片降膽固醇!)
其實進烤箱的時候麵團就會自己變扁...
vol2 進烤箱哩~~~~~

(看起來好像小籠包好可愛...)


vol.2看起來好漂亮啊~~~~~~齁齁




好啦你收到禮物的時候就會發現有明顯的兩款版本

胖呆板+玲瓏版


呵呵呵呵呵呵


小劇場到此........

幸好成功了,誒,你也不要一個人吃掉喔
這個好多啊吃完你也變胖呆寶貝

小時候我媽有天去上了烹飪課
回來就做了這個超好吃的燕麥巧克力餅乾給我們吃
念念不忘的味道~~~


整個過程中最難的是大部份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
邊攪拌手髒兮兮的還硬要拿相機拍照
身體無限扭曲(鏡頭不夠廣嘛:P)

實在是太簡單的食譜,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做
(一起變胖!)

1 則留言:

  1. 看來未來的我既能保持健康 又會繼續 幸 福 肥~~~~~~~~
    好~~~幸~~~~~~福~~~~~~~阿阿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