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To the beginning* 11/22-24的合歡山


總覺得合歡山該從這件事開始講起
1109小葉的剃頭趴



這一天
我們可愛的某金居然說出了令阿佳妹妹難以置信的話
:蛤?不是下禮拜就要去合歡山了嗎?

居 然 有 人 記 錯 去 合 歡 山 的 時 間 !

嗚嗚嗚

身為主辦人的阿佳,那時候還在小小曖昧的階段
想說一起去合歡山培養感情 應該是個不錯機會
沒想到咱們的男主角居然犯了這麼可愛的錯誤




於是阿佳很熱心的一直想要幫某金解決難題

(實質上是真的很想要一起出去玩啊~~~~TAT)

但男主角好像覺得很麻煩最後就這樣......不去合歡山了(哭哭)


[第-1天] 11/21

我記得這一天看完牙醫的某金還騎著他的摩托車跑來找我聊天
(糟糕聊了什麼我現在好像不記得了:P)

然後最後還給我一條muji的巧克力!!!
啊我記得某金還把包裝整個開錯,還給我另一盒沒開過的
(好像是從這時候慢慢開始一直送巧克力的吼)
以及一堆暖暖包

[第0天]  11/22

中午收到某金的簡訊來說想跟我一起吃晚餐
(實在是嚇到了,想說昨天不是才見面?今天怎麼又.....?)

夜車下台中
到了台中跟其他人也會和了
總共七人塞進一檯休旅車,後車廂塞滿滿



晚上回到民宿的時候妤庭姐姐發生悲慘至極的吹風機卷頭髮事件
最後還是靠捲哥的手術刀才拯救了妤庭姐姊的頭皮



[第1天] 11/23
一大早就出門了
效率尾森與捲哥是不允許大家把時間浪費在被窩的

吃了埔里的早餐
還算有名的謝媽媽排肉飯
(當時餓到沒拍照,偷網友圖)
一碗白飯、肉鬆玉米鹹菜、一個醃製過後的煎豬排、配上一顆未熟的荷包蛋

我個人是無敵愛肉鬆,所以只要飯配上了肉鬆我就覺得超級好吃
再加上我也很喜歡未熟的荷包蛋啊,蛋汁流出來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唯一的缺點是實在是太油了
早餐吃這麼油 肚子吃不消啊,那時候吃完我就好想上廁所啊

還特地開車到台灣的地理中心碑公園吃

     地理中心碑位於埔里鎮郊東北角, 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在山頂建立神社,並於一九六零年十二月十三日,立了這一顆一等三角點,從事台灣全島的地積測量,而一般所通稱的中心碑,都是指位於虎頭山麓的山清水秀碑,它為赭色方形碑體,在白色長桿上簇以交叉雙環。光復後,經過我國專門人才重新測定,於一九五三年將中心點正確的移至虎頭山頂,目前山頂的三角點才是台灣地理幾何中心點之所在。


(台灣地理中心碑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頂 (埔里高工旁))

公園旁邊還有一些水果攤販,我們還用公費買了一串香蕉
(事實證明上山後缺血糖時來根香蕉就對了,但整車就都是香蕉味就對了T^T)

上山後的第一站是清淨
我們找到個比清靜農場更棒的地方叫 畜牧產業道路

(位置在台14甲線,約在青青草原下方50公尺處,
會有畜牧中心、羊角村民宿的指示牌,
轉進去大約50公尺左右就能抵達了。)

(點照片可以看大圖喔!)

是說羊沒有像清靜農場這麼多,但可以看到遠方一層一層的山

(這裡我好像沒有拍到特別漂亮的照片QQ)

(只好用卷哥的照片代替一下)




第二站是我超期待的  楓 紅 谷
(中橫108K處)
在經過108K的告示牌後會看到一個美麗的大彎
網友說應該是長這樣

他是在一河谷的下游,沿著河岸走 沿路都是楓樹
不過要看楓紅的話,時間應該是在11月底到12月初

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前兩天好像飄了雪吧
所以葉子都被打光光

(根本只有一點點紅啊好難過喔>.<)
沿著河谷還是有一些些楓樹




但大致上像秘境一樣人不多,我很喜歡
如果時間對的話會更好

噢對了!這時候也接近黃昏了,天氣冷得十分的快
我沒待多久就受不了全身一直抖的不停,只好先躲回車上

回滑雪山莊的路上看到了粉嫩粉嫩的天空
像棉花糖一樣的粉紅
我記得那時候我還有傳給某金這張照片,但是他都沒有回我QQ

第一天的晚餐  滑雪山莊的把費
(大堆!!!推一萬次都不夠!!!!無敵好吃!)
在餐廳還遇到了專門拍合歡山的攝影師~買了他的明信片還給他簽名


[第二天] 11/24 
起了個大早去爬東峰
要早起爬東峰的話真的還是要住在滑雪山莊比較合適
山莊的後面就是登山口啊你說棒不棒

上山的時候天還沒亮,循著星星的微光向上前進
(超浪漫的啊)
接著天就開始慢慢的亮了
沿著山際的邊緣


(小蔣真的很厲害!)

一大早的氣溫十分的冷,且風很強
東峰的路又很陡,大概爬個十幾分鐘就會留很多很多的汗
裡面還是要有件排汗的會比較好
然後可以排汗的帽子真的好重要啊!
我帶著無敵熱的毛帽,整顆頭都被汗水浸濕了
又不能把帽子拿下來因為一吹到風就會冷到骨子裡

行李越少越好,像我就傻傻的背了一堆東西上去
(根本只是累死自己)
最好是相機一檯加士力架數包就好(話說士力架在山上真的很好用)
水也可以帶著

上到山頭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得好想要打電話叫某金起床跟他分享XD








(這是偷卷哥的)








意外發現尾森拍了站在山頭上的我(開心)


下山的時候我最喜歡路邊的一個小亮點

破舊的滑雪遊客登山纜車站
(原來滑雪山莊以前真的有在滑雪啊!)



(奇怪,怎麼d7000拍出來的天空看起來特別的2D,有點怪怪的)



山邊開起了芒花

爬完一趟東峰大概花一個半小時(還包含拍照走走停停)
就算一堆平常坐辦公室或是實驗室的菸酒生、死大學生、上班族都可以征服
只是上山後都會喘得像條狗
還是要小心高山症,一定要定時補充血糖(士力架萬歲!)

吃完松雪樓的把費早餐後   接著就要挑戰更累的北峰啦
沿路看到了超可愛的棉花糖雲朵

我覺得Kn勾的登山包看起來好不錯啊! 






 十分十分 陡峭的山路





 很喜歡這種走在山稜線上的山路
(但同時風真的是大到不行)






大概爬了兩~三個小時(?)
我們終於到了山頂





不過天氣卻開始......

小雨有時下有時停
居然就看到了彩虹!
(感動~~~~~~)

奉上了我的臘腸狗照ㄏ ㄏ
我們走到了背風側,拿出了爐具想要煮熱食來吃
(那時候真的是冷到爆炸啊!!!)
我們就是在背風側找到前一晚留下的殘雪
恩......仔細看應該是碎冰才對

(by 捲哥)


然後天氣越來越差,下起來大雨
我們只好東西趕快收一收
落荒而逃

下山的時候真的什麼都顧不了了
雨來得太快,我們大家也沒準備雨具只把背包包上了防水套子
就匆忙下山



是說故事好像就這樣結尾了耶
虎頭蛇尾的
最後我們就像難民一樣下了山上了車
就趕路回到了台中......


要說的話我記得小卷跟Kn組合駕駛的方式滿有趣的

關於合歡山,在我大一那一年2010的時候吧
那一年我因為要準備越南團的營隊活動
沒跟到攝影社的合歡山團
我記得他們爬到山頂的時候,又子還特地打電話給我說
:阿佳!真的好漂亮啊!
那時候真的是好氣好氣啊!為什麼就是沒跟到QQ
後來大家下山後,我還跟著去了宵夜團
每個人都告訴我合歡山好漂亮好漂亮
那時候我就發誓我明年一定要上合歡山
2011年,大二上,副社長吧那學期我去了兩次
一次跟團,一次是當負責人
兩次!都給我下暴雨
真的是很慘很慘,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以前都跟我說合歡山很美
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據說以前攝影社去合歡山的時候都沒在下雨的

然後2013年的這次,我終於看到了冬天美裡的合歡山
我記得我在山上問了Kn
(他是唯一2010年和2013年都有去的)
當年的合歡山也是這麼漂亮嗎?
Kn說:恩 差不多!


終於完成了大一的夢想




最後回到臺北的時候還滿驚訝某金居然還跑到台北車站去接我
(害我那個時候跟大家說要從北車先走的時候大家嚇了一跳...想說我是要去哪啊?)

很累得坐在摩托車上被拉去吃了一碗麵
臉上還曬的紅紅的 好狼狽
(想說這麼醜都被看到了 形象都沒了啦T^T)
最後老天爺很不給情面的居然給我們兩個下了場大雨
也是滿好笑的啦





*****
不過我也是從去了合歡山才確定  原來某金是這麼喜歡我啊XDDDD

(加督厚!嘿嘿)


今天是在一起的第66天耶
來慶祝六六大順 哈哈哈




我邊啃牛舌餅打完了這一篇
牛舌餅真的好好吃噢!你快吃吃看(什麼鬼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